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人:朱红斌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组织设计水平,助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赛工作,4月13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竹博士,为我校青年教师做教学竞赛专题讲座。

李竹以《教学技能竞赛的设计方法浅谈》为题,围绕比赛概况、基本原则、评分解读、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个方面进行授课。李博士首先详细地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概况。随后,李竹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以及教学实践,分享了参赛心得体会。他认为,参赛教师赛前需要分析教学技能竞赛的特点,把握教学设计的重点,强调“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同时需要兼顾考虑各个环节时间安排、板书与PPT互补关系、思政元素、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因素。另外,李竹还介绍了竞赛中教学设计技巧的运用,如将紧贴时事的科技案例及生活案例做导引开头、问题导向,中心明确,内容层层递进、时间的秒级把握、内容结构设计等。

此次讲座反响强烈,教师们收获颇丰。会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对教学竞赛的理解和把握,对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备赛及课堂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