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人:朱红斌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11

    215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学督导人员参加分会场的集中培训。

     


    培训共分为六项主题。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介绍了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此次培训使广大干部和教师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学校自我评估,为科学决策和有效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级研修班和各二级学院分会场教师15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