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新发展阶段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研究
发布人:朱红斌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61

3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教5-302组织2022年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学员活动中国两山学院刘克勤院长开展了“新发展阶段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研究”为主题的教育培训。

 

刘克勤院长以《新发展阶段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研究》为题,围绕“共同富裕战略教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生态+共富增长极”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刘院长首先介绍新发展阶段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研究的整体框架图,阐述如何构建为了“结果公平”的高水平高质量共富教育新体系。接着引入两山学院的学术成果、办学使命、职能定位和工作的开展。刘院长结合多位领导人的讲话,介绍山水城市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综合体,如何把握共同富裕五大特征,理解其内涵、实现路径与测度方法。进一步讲解使教育成为更好适应支持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教育通过技术和知识(经验)促进共同富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促进生态资源资产协同发展;试点示范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关键问题研究。

“两山”发展是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时代旋律。刘院长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难点和突破点进行介绍,并重点解释了长江经济带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指出绿色发展的核心是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最后,刘院长围绕为什么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需要什么样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如何加快推动以及后碳时代展开讨论。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