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省微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94

日前,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校选拔推荐的11件微课教学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位列全省10所本科高校优秀组织单位第三名。这是我校自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赵淑芳、朱丹舟分别获得文本类一等奖、三等奖,黄艳娴、陈昕、张敏桦、章凯胜获得本科组视频类二等奖,陈缪获得小语种组二等奖,杨军娥、陈晓珍、季丽春、蒋婷婷获得外语组三等奖。
    我校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得益于校院两级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精细策划组织,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全校有30%以上专任教师参与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制作了时长5-10分钟,具有简明易懂、短小精趣、主题鲜明、设计新颖等特点的微课教学作品。经二级学院组织评选推荐,教师发展中心共收到视频类作品26项,文本类18项。教师发展中心参照浙江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评比模式,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网评,还邀请了现代教育技术及微课教学专家来我校现场讲座并一对一指导。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本次比赛共评出本科视频类获奖作品127个,外语类作品109个,文本类作品99个。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