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丁革建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463

10月17日,浙江师范大学丁革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混合式教学的模式和手段--漫谈信息技术与学科科学的深度融合的讲座。



丁革建教授运用微信“面对面”建群聊的轻松方式开始了他的讲座。 他分析了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的弊端和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优点,提出高校教学改革模式应是线上线下内容同步交替、深度融合、互联网+的互动课堂。他认为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教师的角色应转换为学生学习资源的链接者。教师应以课程知识技能为媒介,聚焦学生学习力的培养。随后,丁革建演示了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快速的制作微课,并与在座的教师分享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2018年申报教师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人员、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