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麻希南谈"微积分与万有引力"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30

103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麻希南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微积分与万有引力”学术讲座。

讲座上,麻希南从万有引力的发现讲起,结合牛顿与胡克发现万有引力的历程,为现场听众详细介绍了如何用微积分、求导等多种理论及实践推导出万有引力以及开普勒定理。此外,他还展示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课时的课堂笔记,分享了自己多年钻研数学的学习经验,传授了宝贵的数学学习方法。

在听了这堂讲座之后我明白了书本中很多的细节关键,麻教授的推导演算方式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来自小教163的干欣悦同学如是说。我校数学教育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学通社   胡可婕/文 吕沙/摄 2017-11-01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