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4):浙江工业大学计伟荣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81

浙江工业大学计伟荣教授来校作报告

生态学院教务科 2017-04-14

413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计伟荣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工程教育改革思考”的专题报告会。


  

计伟荣从OBE教学理念、专业认证、教育改革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了OBE的基本内涵、

特征,更指出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和发展成效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其次从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专业认证的意义、内涵、标准等方面指出OBE成为中国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趋势;报告最后阐述了工程教育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改革思路,即按需求导向优化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按目标导向优化课程体系,按能力导向改革教学模式,按持续改进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生态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