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时(三):复旦大学丁妍来校传经授宝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86

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时:复旦大学丁妍来校传经授宝

为深入开展“践行‘两山’战略,建设新兴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实施“两全计划”,加快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场地建设,助力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能力的有效提升;以OBE理念为指导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陆续聘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为师生作系列报告。日前,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教育发展学博士丁妍应邀来校“传经授宝”,为教师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改革走向何方?”的报告,并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场地建设进行指导。

  

  

丁妍主任在行政一楼会议室与学校教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二级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小组成员等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场地建设、人员配备及职能定位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她介绍了国内外、特别是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她的观点和想法,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厅,丁妍博士又为广大教师做了混合式教学专题报告。她介绍了混合式教学产生的背景、定义,并以七门课程的教改为案例分析对比了改革前后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分别阐述了混合式教学的主要价值、在线教学的定位及与面对面教学的关系、视频课程的设计、教师的教学存在等问题,指出混合式教学必须做到“从形式、机械的混合到有效混合,从补充型、补全型到整合型的混合,从追求学习效果到效果、效率、效益综合考虑的平衡型混合”等三种性质的混合。

教师们表示:在学校正在推行的教学改革强劲之际,这样的讲座很及时,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