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时:“矿爷”谈教学“六字经”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28

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时:“矿爷”为我校教师作系列报告

教师发展中心麻汉林吴银萍雷钰/摄 

为深入开展“践行‘两山’战略,建设新兴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实施“两全计划”,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继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深化“山区+”、“产教融合”等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聘请校外著名专家学者,开展 “以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OBE)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基于学习产出”(OBE)的教育模式”的助力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能力的有效提升,培养卓越的应用型人才等系列讲座。日前,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苏德矿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的报告,受到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

  

  

在“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专题报告会上,苏德矿表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学生。以学生为本,不仅传授给学生知识,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点燃学生的梦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此,他分别从“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听得懂、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听得有兴趣、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学得透彻、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学得精益求精、教学中如何建立师生之间及学生之间的情意、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品德”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他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