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作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122

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作年会顺利召开

118日,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成立会议暨2016年工作年会在中国计量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振新主持。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为会议的召开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国栋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陆主任指出了当前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几年的工作经验,指明了联盟今后工作的方向。

会上举行了2016年浙江省高校教师微课比赛组织奖的颁奖典礼,共有20家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芒作了《互联网+时代高校卓越教师的核心特征》的精彩报告,省内9家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作了经验介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王万良、孔德兰等分享了成功的教学经验。

最后,王国银副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王国银同志总结了我省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及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今后联盟开展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希望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秘书长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及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23家常务理事单位要敢于担当,尽早谋划,群策群力,以联盟为开展工作的平台,切实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和教学发展中心改革研究,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我省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保障高等教育质量。

  

  

全省80多家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浙江省高等学校培训中心和中国计量大学相关领导、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