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产教融合、“山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谢敏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159

学校举行产教融合、“山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研讨会

(教学改革研讨沙龙第一期)

近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教学综合改革研讨系列沙龙(第一期)在工学院会议室召开,由教务处副处长虞伟庚主持。本期研讨沙龙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山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主要围绕“山区+”、“ 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的内涵、初步意向专业的确定、专业建设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胡锋吉和工学院陈庆章院长分别作了主旨发言。胡锋吉主任主要阐释了他对“山区+”、“产教融合”内涵理解,他认为“山区+”侧重的是学校定位中的服务面向,“产教融合”侧重的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式、途径。陈庆章院长则从对待专业改革的态度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他指出,专业的改革牵涉面广,对学生影响大,在改革前需慎重考虑,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理性对待,不要冒然盲目进行,需综合考虑“专业面向的行业需求、专业的差异化发展、专业的建设基础”等三个条件是否具备,再行决定是否加入改革。会上,各个专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专业的情况交流了自己对“山区+”、“产教融合”的理解和改革的意愿,并就具体建设任务进行了讨论。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潘巧明、教学科、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等参加了研讨会。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  浙ICP备09011821号